北京电动汽车首次用上青海绿色电力

北京电动汽车首次用上青海绿色电力
2019年10月17日 19: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7日消息,今天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办的“智慧车联网+绿电交易、扶贫公益”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地区电动汽车将首次用上来自西北地区的约7000万千瓦时绿电,预计减少标准煤燃烧2.0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72万吨。

  绿电是绿色电力的简称,通常指利用风机、太阳能光伏等特定的发电设备,将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的能源转化成电能。

  本次绿电扶贫电力全部来自青海省光伏扶贫电力。

  活动期间,用户只要通过e充电APP进行绿电充电,完成充电支付即可享受优惠券返现,用户还可以通过“e充电”自愿参与扶贫捐款,用户捐助款项将全部捐赠给青海省当地扶贫慈善项目,用于青海当地扶贫及民生改善项目。

  去年以来,青海清洁电力外送超过100亿千瓦时,刷新连续360小时100%清洁电力供应新的世界纪录。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打通了电力交易平台与车联网平台的信息共享融合通道,实现了供应侧、需求侧聚合优化和双向互动,促进新能源消纳,预计到2025年可消纳近300亿千瓦时绿电。

  国家电网公司依托智慧车联网平台,开发建设负荷聚合运营系统,引导调度电动汽车充电负荷,通过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交易平台,实时功率预测与动态最优匹配,开展自动化、智能化的绿色电力交易,实现电动汽车对清洁电力的定向消纳。

  通过积极引导电动汽车用户参与绿电交易和电网扶贫公益活动,既可以有效促进清洁能源电力消纳,又可以运用电动汽车用户社群传播,调动用户积极性,为广大电动汽车用户提供扶贫捐助的渠道。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韩君,国家能源局电力司有关领导、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副司长吴华、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冯志刚、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巡视员邹焱星出席发布会。(新浪财经 刘丽丽)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