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认为:千禧一代热衷储蓄拖累经济

美研究认为:千禧一代热衷储蓄拖累经济
2019年10月08日 11:31 参考消息

  美研究认为:千禧一代热衷储蓄拖累经济

  参考消息网10月8日报道 美媒称,根据美国雷蒙德-詹姆斯合伙公司近期一份研究报告,迷恋自拍、热爱牛油果吐司的千禧一代可能是经济增长放慢的原因。受到金融危机重创的这代人比之前花钱大手大脚的婴儿潮一代更热衷存钱,而这造成了经济的失衡。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0月6日报道,根据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今年8月,美国的个人储蓄率为8.1%。相比之下,1996年的个人储蓄率为5.7%。

  雷蒙德-詹姆斯合伙公司的分析师塔维斯·麦考特写给客户的报告中说:“我们认为,较高的储蓄率抑制了通胀,导致了这次复苏中相对缓慢的增长和低通胀……刺激了过度供应,并导致全球经济中抑制通胀和通货紧缩的倾向。”

  报道称,人们最早学到的金融教训之一就是尽早储蓄、经常储蓄。

  然而,虽然储蓄对个人有益,但开支的减少损害了企业,因而也损害了经济。麦考特指出,自上一轮经济衰退以来,“供应继续增加”,再加上储蓄率上升,导致“经济中供应过剩的情况似乎无处不在”。

  他说:“这导致了令人沮丧的低增长率、价格上的通胀紧缩趋势、供应过剩以及供给侧试图改善局面而造成的债务增加,因为储蓄率在上升。”

  报道称,麦考特将储蓄的增加归因于“代际变化”。金融危机之后,千禧一代开始增加储蓄。随着他们取代“婴儿潮一代成为主要的收入者和支出者”,这一习惯变得越来越重要。

  他说:“美国消费者花钱花够了,所以他们在储蓄,而不是像上一代人那样花钱,这限制了需求增长。”

责任编辑:李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