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大董事长戴志康被采取强制措施 一周前还称不甩锅

证大董事长戴志康被采取强制措施 一周前还称不甩锅
2019年09月01日 14:39 界面

  证大董事长戴志康涉嫌非法吸存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一周前还发声不甩锅

  警方通报称,“证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戴某康、总经理戴某新等人向警方投案自首,并称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设立资金池、挪用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且已无法兑付。

  张晓琪ZXQ

  昔日的地产大亨、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上海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9月1日,上海市浦东分局通报“证大公司”案件侦办情况。根据通报,2019年8月12日以来,浦东分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旗下“捞财宝”平台及“证大财富”公司涉嫌非法集资,警方遂受理开展调查。8月29日,“证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戴某康、总经理戴某新等人向警方投案自首,并称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设立资金池、挪用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且已无法兑付。

  据此,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证大公司”立案侦查,对戴某康、戴某新等4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

  经查,“证大公司”在未取得国家相关金融资质许可情况下,通过旗下“捞财宝”线上理财平台(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证大财富”线下理财门店(上海证大大拇指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向不特定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案件现在进一步侦查中。所涉投资人可携带相关证件到公安机关进行备案登记。

  警方同时指出,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及“捞财宝”平台均系“证大公司”旗下对外借款平台,涉及资金均属涉案资金,所涉借款人应依法履行还款义务。

  8月12日,上海证大集团旗下金融平台“证大财富微金融”被爆出即日起将暂停所有贷款新增业务、全体裁员。同日,证大旗下捞财宝被华瑞银行单方面切断银行存管接口,被迫停止新增业务,并宣布良性清盘。

  8月26日,捞财宝官网发布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致捞财宝用户的第二封信,明确表示不会“甩锅”,接下来工作重心会放在债权资产的还款管理、催收上,但资产处置、回收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戴志康在信中强调,虽然停止了网贷新增业务,但平台的存量债权资产,一定会管理到底,也有能力有信心可以管到底。

  公开信息显示,捞财宝是由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总部位于上海,股东为已成立26年的证大集团(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