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鞋火了:4天获利4倍 单日成交金额超新三板

炒鞋火了:4天获利4倍 单日成交金额超新三板
2019年08月26日 11:01 TechWeb

  炒鞋火了?单日成交金额超新三板!

  先来看这样一组来源于某平台的统计数据:8 月 19 日,在成交量前 100 的球鞋中,26 个热门款的成交金额已达到 4.5 亿元,超过同日新三板 9431 家公司的成交量。(来源:央广网)有卖鞋平台根据过去 24 小时的交易额编制了‘炒鞋’三大指数:AJ指数、耐克指数和阿迪达斯指数。

图源:网络图源:网络

  其实类似的场景早已屡见不鲜,现在年轻人谁身边还没个“炒鞋”的同事?现如今的阿迪、耐克、乔丹,不仅仅只是售卖基本的篮球鞋、足球鞋等运动鞋给平民大众,更是有着设计师款、限量版、网红版等适应小众群体需求的存在。

  而在朋友圈、视频软件上隔三差五也总能看到队伍排成长龙,并非是苹果手机早已无人问津的首个发售日,而是抢售名牌鞋的场面。

图解:深圳万象天地AJ旗舰店开业第一天,几百人冒雨排队,摇号抢限量款。图解:深圳万象天地AJ旗舰店开业第一天,几百人冒雨排队,摇号抢限量款。

  然而现实往往更戏剧化,这些爆款球鞋并不是有钱就能买。更有甚者,将买鞋变成了一门生意,竟然像买房,买车一样要先获取抢购资格。比如今年3月,一款名为AJ6樱花粉的球鞋发售则采用线上天猫“摇号”,魔幻的是,竟真有30万人参与了这双1399元运动鞋的摇号。

  3月15日8点45分,JORDAN天猫旗舰店将公布中签结果。中签的天猫用户在15分钟内下单,即可拥有这双樱花粉AJ6,成为30万人“摇号”的幸运者。真是继买房摇号、买车摇号后,买鞋也得“摇号”了。这场原本属于线下实体店小众的狂欢已经蔓延到线上主流购物平台,甚至被品牌方官方首肯了。不得说现在的年轻人真厉害!

  但其实真实需求量就在那里,不增不减。总有嗅觉敏感的人将其变成赚钱的生意,股票、房可以“炒”,鞋为什么不能?甚至诞生了“70后炒股,80后炒房,90后炒币,00后炒鞋”的经典语录。

  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战绩”在公开软件上如何显示的,据券商中国记者报道,近日,在一个球鞋交易 APP上,一款名为Air Jordan 1 Retro High Satin Black Toe 女士红丝绸鞋,在4天的时间内,从发售价1299元已最低炒至5800元,交易行情显示,最高交易价格已达到12000元,涨幅高达4-9倍,这意味着首发日(发售日)买进的投资者在短短4天内至少获利4倍。

限量501双限量501双

  这还仅仅是个开始,“炒鞋”甚至已经继比特币后,成为金融市场游戏的囊中之物了。原先那些服务小众的鞋类线上交易平台app平台俨然也进化成了类似券商交易所一样的存在:电子化交易,分时图、K线图以及大盘指数这些一一俱全,也会收取交易佣金和鉴定费用。

  只是,这样一场起于小众,现于大众,最后又被小众收割的交易闭环,始终如池鱼无法卷起大风大浪。毕竟商品的价值与价格规律在那里,不是随便“炒”就能炒起来的。所以,对于这件事情,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