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价格大跳水:普吉岛6日游仅需2500元!

出境游价格大跳水:普吉岛6日游仅需2500元!
2019年08月21日 23:27 央视财经

  原标题:出境游价格大跳水:普吉岛6日游仅需2500元!现在去哪玩最划算?

  今年暑期,出境游呈现出哪些新特点?临近暑期结束,还有哪些线路值得推荐呢?
暑期旅游进入尾声 去哪些国家玩更划算?

  上海的朱先生,准备近期带着父母家人一共六人去俄罗斯旅游。朱先生告诉记者,俄罗斯比起很多欧美国家,距离相对较近,而且签证办理较容易,再加上卢布持续低迷和购物退税等原因,对于他们家来说很有吸引力。

  上海市民 朱先生:近期的汇率的话,我看了一下大概在9.2左右,还是比以前要划算很多。

  和朱先生一样,对不少喜欢出境游的旅客来说,汇率是他们选择目的地的一个主要参考因素。

  近日,由于比索暴跌,阿根廷被贴上了“旅游最划算国家”的标签。8月12日,人民币对阿根廷比索一夜之间升值15%。截至8月19日,2019年以来人民币对阿根廷比索累计升值42%。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8月12日以来几天内,搜索“阿根廷”的数量及阿根廷与巴西、智利等南美连游产品关注度都大幅增加。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即将结束,出境游价格也将迎来跳水。像日本、泰国、东南亚等热门线路产品,价格将更实惠。以8月底上海出发的普吉岛6日自由行为例,价格从高峰期的4000多元下降到2800多元,9月份起价只需要2500多元。特别是一些免签、落地签的目的地,很适合在暑期末尾说走就走。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还有剩余假期的学生、以及老年人群等是报名的主力。

  暑期游盘点 哪些景点最受关注?

  还有两周不到的时间暑假就要结束了,除了人气足、势头旺,今年暑期旅游季又呈现出哪些新特点?大家在出行上又有什么新选择呢?

  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游中,故宫、九寨沟、青海湖等传统热门景区继续受到游客的推崇;值得一提的是,不少网络热门景点成为游客打卡新目标。短视频的传播则让如稻城亚丁、梵净山、茶卡盐湖等相对小众的景点被更多人认识,热度攀升。

  暑期游出行方式的选择上,相比自由行,消费者更多青睐灵活新颖的团队游产品,其中私家团、游学团、亲子游等产品吸引了大批消费者。从年龄维度上看,30至49岁人群是关注旅游的主力人群。值得注意的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旅行期间关注维权。百度搜索结果显示,大部分消费者懂得通过旅游部门(66%)及12301投诉热线(8%)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