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赴加拿大的移民和旅游人数骤降

港媒:中国赴加拿大的移民和旅游人数骤降
2019年08月15日 07:14 环球时报

  港媒:中国赴加拿大的移民和旅游人数骤降

  香港《南华早报》8月14日文章,原题:华为的孟晚舟被捕后,中国人赴加拿大的移民和旅游签证申请数量骤降  自华为高管孟晚舟事件以及北京向中国公民就加拿大“任意拘押”发出旅行警告后,前往加拿大移民和旅游的中国公民申请签证数量降到近年来最低点。

  今年6月,中国内地申请移民加拿大的人数为1574人,是2015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移民律师让·弗朗西斯·哈维表示,有3家中国内地移民咨询机构对他说,孟晚舟被捕事件以及随之而来的(中加关系)外交冰点,对他们的业务造成影响。其中一家咨询公司说,人们现在甚至都不把加拿大作为移民目的地来考虑了。

  2010年以来,赴加旅游的中国内地游客数量增长近4倍。但官方数据显示,这一爆炸式增长近来出现严重下滑,中国游客在加消费减少数亿加元。今年1月中国内地赴加临时签证申请数量下滑35%。2月份再次出现下降,达到2015年2月以来的最低点。近期加拿大旅游签证申请数量减少产生的影响,可能将继续扩大。

  对此,加拿大联邦移民、难民和公民部发言人称,“我们无法获知中国公民申请永久居留签证和短期居留签证数量下滑的具体原因。但通常而言,1月份和2月份是中国公民签证申请数量最少的两个月份。”

  孟晚舟事件使得中加两国关系陷入困境,中国政府由此在1月份发出赴加旅行警告。中国是加拿大第三大旅游者来源国,仅次于美国和英国。2017年,中国赴加旅游的游客平均每人每次消费3400加元,总消费额达24亿加元。(作者伊恩·杨,王晓雄译)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