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医疗美容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查处问题机构4家

天津开展医疗美容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查处问题机构4家
2019年07月24日 11:57 津云

  天津继续深入开展打击医疗美容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查处问题机构4家

  记者霍艳华

  7月21日,天津继续深入开展打击医疗美容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全市13个区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委等九部门统一行动,开展集中排查,共排查核查涉及美容各类机构38家,发现问题4家,有效地打击医疗美容乱象。

  在本市医疗美容机构数量最多的南开区,津云新闻记者一早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黑牛城道的博莱美医疗美容机构,在这里执法人员对从业人员资格证、医疗病历记录、药品储藏、手术室消毒卫生情况等进行了细致检查。

  经过检查,发现这家医疗美容机构使用的注射用玻尿酸储藏条件不符合规定,按照药品包装上说明书上的储藏说明,此类产品需要在2℃至10℃的条件下储存,部分药品没有放在冷藏设备中,部分放在冷藏设备中的药品,设备没有通电。

  天津市南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科工作人员张璐告诉记者:“我们进来看到这个冷藏设备没有插电源,通电之后显示温度为13℃,没有按照《医疗器械说明书和标签管理规定》对药品进行正确储藏,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罚则适用《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六十七条。我们已经将问题药品进行了封存。”

  另外,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护士执业资格证未完成变更、病历项目不齐、没有医师签字以及签字人员资质不齐等问题,存在医疗机构聘任非卫生技术人员开展执业活动的行为,南开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副所长朱辰儒表示,已责令该名护士在完成资格证变更前停止执业活动,针对其他非法问题,已经立案处理,待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21日,本市和平、南开、河西、河东、滨海新区、东丽、西青、津南、北辰、静海、武清、宝坻、蓟州等13个区共计排查核查38机构,其中医疗美容机构4家,生活美容机构14家、化妆品经营机构6家,医疗美容健康咨询机构5家,其它机构9家。

  卫生监督机构发现3户存在违法行为,包括:1家医疗美容机构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执业、病历书写不规范,实施医疗美容项目医师不符合医疗美容主诊医师条件、外省注册护士来津执业未变更执业地点;1家医疗机构使用执业助理医师独立执业;1家提供生活美容服务的机构未取得《卫生许可证》。

  市场监管(药监)部门发现1家医疗机构药品储存违反规定问题。下一步,各区相关部门将依法对上述违法行为予以处理。

  据了解,按照全市严厉打击医疗美容乱象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要求,下一步本市将继续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大执法力度,深入开展排查工作,通过部门间信息共享、利用互联网技术等措施,加大对非法医疗美容相关行为的排查力度,发现违法行为线索,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规范取得资质机构依法经营规范执业,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服务。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