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商务部出台文件 规范快递与电商数据共享

国家邮政局商务部出台文件 规范快递与电商数据共享
2019年06月27日 07:08 央视

  近日,由国家邮政局、商务部共同制订的《关于规范快递与电子商务数据互联共享的指导意见》正式印发。

  《指导意见》对电子商务经营者和快递企业提出了同等的义务要求。要求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不得通过限制数据互联共享,阻碍电子商务当事人自由选择快递服务;不得通过限制数据互联共享,阻碍电子商务经营者获取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所必需的快件数据。 

  同时,《指导意见》加强了电子商务与快递数据管控。此外,明确要求建立电子商务与快递数据中断通知报告制度,不得恶意中断数据传输。《指导意见》还对数据安全保障和应急管理提出明确要求。发生危害网络安全事件时,应当立即依法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商务主管部门和邮政管理部门将推动制定电子商务和快递数据采集、传输、使用、共享、安全风险防范等相关标准,提高电子商务和快递数据互联共享效率,保障数据安全。

 

责任编辑:李思阳

电子商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