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印股份回复关注函:"今珠多糖注射液"正在申请专利

海印股份回复关注函:"今珠多糖注射液"正在申请专利
2019年06月23日 22:41 新浪财经综合

  海印股份回复关注函:“今珠多糖注射液”正在申请专利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宣称与非洲猪瘟“疫苗”研究团队合作、股价节节上涨的海印股份(000861,SZ),在澄清其投资项目“今珠多糖注射液”并非疫苗后,又于6月21日晚间回复了深交所关注函,对几大质疑进行了回应。

  一是今珠多糖注射液的专利是否正式取得。

  6月11日,在宣布签订合作合同、宣称拥有今珠多糖注射液的专利权之后,海印股份该专利的真实性遭到广泛质疑。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截至上述公告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查无此注射液的专利。

  在6月21日晚间的回复函中,海印股份称,今珠多糖注射液的专利申请书已于2019年6月19日提交,专利正在申请,尚未正式取得。

  也就是说,直至外界质疑声四起,公司研究团队才于一周后正式递交专利申请书,而目前,能否正式取得专利权,仍是一个未知数。

  尽管在回复函中,海印股份试图以此前披露的合同条款中曾“强调专利权包含专利申请权”来为误导投资者进行辩解,但事实上,海印股份“强调”的所谓专利申请权,仅在公告中出现过一处,并且是以括号内注释的形式,也未对未获得专利权进行明确的风险提示。

  二是合同宣称“对非洲猪瘟92%的预防有效率”的权威性。

  海印股份在回复关注函时表示,“92%有效率”数据的来源是结合西班牙兽医健康监测中心一研究员的报告,以及复养试验的阶段性结果得出,而官方认定的数据需要经过多次重复试验才能确定,将于2019年6月29日至2019年7月5日之间公布。

  简单来讲,海印股份在未获得官方认定的实验结果之前,仅通过参考外界报告和阶段性成果就发布了“92%有效率”的数据,权威性不足。

  三是此前公告中语焉不详的的许启太及其研究团队,这次海印股份终于揭开了其“神秘面纱”。

  公告显示,许启太于1996年获教授职称,曾任河南大学药物研究所所长,河南大学药学院院长,中国药典委员会(中药)特聘专家;现任国家槟榔加工技术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海南省委联系服务重点专家,海南绿槟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人(该公司主营槟榔深加工业务)。

  海印股份表示,许启太教授团队从2008年开始研究海南热带药物,并完成了南药深加工产业化。在此研究基础上,从2019年4月组建非洲猪瘟感染防控研究团队,首先完成了对海南热带天然植物遴选,进一步筛选提取、分离出有效部位,进而制备出今珠多糖注射液。

  最后,海印股份称,公司及合作方不存在利用热点炒作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不存在侵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然而,在这一出“罗生门”之后,海印股份的相关说辞还能否让市场信服呢?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责任编辑:张国帅

海印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