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出台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

工信部将出台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
2019年06月21日 14:46 央视

  工信部将出台《关于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

  记者从今天(21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上了解到,工信部正在制定《关于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目前已完成意见征求,近日将正式出台。

  据了解,工信部今年4月发布《关于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在制度机制方面,要制定设备、平台、数据等至少20项亟需的工业互联网安全标准,探索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评估体系。在技术方面,要初步建成国家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保障平台、基础资源库和安全测试验证环境。产业发展方面,在汽车、电子信息、航空航天、能源等重点领域,形成至少20个创新实用的安全产品、解决方案的试点示范。2020年底初步建立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到2025年,基本建立较为完备可靠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

  专家指出,随着物联网、5G的快速发展,新的技术架构、生产体系也带来了新的安全风险挑战。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安全漏洞数量高达432个,同比增长14%,中高危漏洞占比达99%,工业信息安全已成为各国政府重点关注的领域。

  (央视记者 孙蓟潍)

责任编辑:霍琦

工业互联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