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高管离职潮” 海航创新又一80后董事辞职

陷“高管离职潮” 海航创新又一80后董事辞职
2019年06月18日 23:05 新京报

  陷“高管离职潮”,海航创新又一80后董事辞职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6月18日,海航创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航创新”)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潘熙健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职。

  海航创新方面表示,潘熙健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和公司经营工作正常运作。

  资料显示,潘熙健出生于1980年8月,2003年8月加入海航,曾任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国际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金鹿公务财务总监、海航通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创投总裁,2017年起担任海航创新董事,原定任期至2019年8月9日。

  海航创新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为李忠、张鹏、宁志群、余欢、尚多旭、潘熙健。此次辞职的潘熙健是海航创新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中仅有的两位80后之一,另一位80后董事是1986年出生的尚多旭,但尚多旭也已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此外,公司董事张鹏也因个人原因于今年3月21日向董事会提交了辞职报告。

  据海航创新公告信息显示,自2019年以来,海航创新已有三位董事离职。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海航创新选举了陈吉强、黄河为公司新任董事。其中,陈吉强出生于1975年,曾任海航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海航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现任海航创新副总经理。黄河于1979年出生,曾任海航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等职务,现任海南海航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事实上,自2018年10月以来,海航创新原董事杨英明、鲍汝林和原监事长刘淼、原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郭亚军以及原副总裁兼董秘孙爱林5人也先后离职。进入2019年以来,除三位董事离职外,公司监事苏钰婷因个人原因于今年1月辞去了其在公司担任的职工代表监事职务。在海航创新最新的公告中,原公司监事冯俊也不再担任相关职务,重新选举了杨明华担任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

 

责任编辑:张国帅

海航创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