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公布4月航班正常考核指标 首都机场被通报批评

民航局公布4月航班正常考核指标 首都机场被通报批评
2019年06月04日 21:52 北青网

  民航局公布4月航班正常考核指标和调控措施 首都机场被通报批评

  本月4日,民航局官网发布《关于2019年4月份航班正常考核指标和相关调控措施的通报》。据通报显示,因时刻主协调机场当月放行正常率低于75%且排名靠后,对首都机场和厦门机场给予通报批评;同时,自5月31日起,暂停受理深圳航空、毛里求斯航空、塔吉克斯坦索蒙航空、巴基斯坦航空的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

  该通报显示,今年4月,在时刻主、辅协调机场当月预先飞行计划执行率低于85%(不含)的国内客运航空公司涉及13家机场13家航空公司。

  由于自身原因导致的不正常航班数占当月计划航班数比例高于7%(含),且比例最高的3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分别是深圳航空7.27%、毛里求斯航空85.71%、塔吉克斯坦索蒙航空75%、巴基斯坦航空66.67%。

  当月到港航班正常率低于70%(不含)且排名后3位的国内(外)客运航空公司分别是中联航60.39%、深圳航空62.07%、龙江航空63.72%、塔吉克斯坦索蒙航空0%、伊拉克航空20%、巴基斯坦航空22.22%。

  时刻主协调机场当月放行正常率低于75%(不含)且排名后3位的机场分别是厦门机场70.67%、首都机场74.37%。4月份,由于空管原因(含流量)导致的不正常航班数占当月计划航班数比例为0.35%。

  根据《民航局关于印发<2019年航班正常考核指标和调控措施>的通知》的要求,民航局决定暂停受理部分国内客运航空公司在时刻主、辅协调机场新增预先飞行计划申请。自通报下发之日(5月31日)起至8月31日,停止受理深圳航空、毛里求斯航空、塔吉克斯坦索蒙航空、巴基斯坦航空的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

  阿富汗航空、阿联酋阿拉比亚航空因3月数据不达标,自通报下发之日起至7月31日,停止受理其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澳大利亚捷星航空、缅甸国家航空因2月数据不达标,自通报下发之日起至6月30日,停止受理其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自6月1日起,恢复受理印度航空、土库曼斯坦土库曼航空、乌兹别克斯坦乌兹别克航空、朝鲜航空的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

  同时,民航局给予中联航、深圳航空、龙江航空、塔吉克斯坦索蒙航空、伊拉克航空、巴基斯坦航空通报批评;给予厦门机场、首都机场通报批评。(北青报记者 李涛 戴幼卿)

 

责任编辑:李思阳

调控措施 航空 航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