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食药监局:用一天防晒霜 进入血液活性成分超标

美国食药监局:用一天防晒霜 进入血液活性成分超标
2019年05月08日 13:07 新京报

  美国食药监局:防晒霜用一天,进入血液的化学成分超标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夏日来临,防晒产品成为大多数人的日常必备。美国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FDA)研究员近日对几种不同的防晒产品展开了一项小规模研究,《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5月6日刊载了该研究报告。结果显示,按照最大使用剂量涂抹防晒产品一天,被吸收到人体血液中的防晒霜活性成分,高于卫生监管当局所容许的水平。

  根据《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刊载的研究报告,美国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药物评价与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召集24名健康志愿者,他们被随机分为4组,分别接受不同的防晒产品,包括2款喷雾、1款乳液和1款乳霜。志愿者连续4天每天使用4次防晒产品,覆盖全身75%的皮肤,同时每天进行血液检测。研究人员发现,志愿者使用防晒产品一天,其血液中氧苯酮等3种化学成分水平都超出当局所规定的每毫升0.5纳克的水平,而且随着防晒产品的重复使用,这些化学成分在血液中的浓度持续增加。

  但是FDA研究人员强调,这项研究结果并不意味着人们应该停止使用防晒霜。据《连线》杂志报道,FDA非处方药产品部门负责人米歇尔(Theresa Michele)表示,大多数人都认为防晒产品会在皮肤表面发挥防晒功能,因此不会被吸收,但并不是这样的。FDA正在要求美国防晒产品生产商提供更多相关数据,以供进行进一步研究。

  去年,《环境污染与毒理学档案》(Archives of Environmental Contamination and Toxicology)期刊上发表了一项研究,称防晒霜里的2种高浓度化学物质会对夏威夷的珊瑚礁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包括导致珊瑚白化。随后,夏威夷于当年7月通过了一项法案,禁止在该州销售非处方防晒霜,因为这些防晒霜里含有的常用化学防晒物质二苯甲酮及桂皮酸盐,会伤害珊瑚礁和其它海洋生物。这项禁令将从2021年1月1日起开始生效。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