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情侣两次裸辞自驾环游中国 看中的婚房已涨150万

杭州情侣两次裸辞自驾环游中国 看中的婚房已涨150万
2019年05月06日 13:30 澎湃新闻

  杭州年轻情侣两次裸辞自驾环游中国,看中的婚房已涨150万

  朱文科/都市快报

  据都市快报5月6日报道:杭州一对年轻情侣三年两次裸辞自驾游,每次都持续出游半年以上,总共花费50多万元,行程86000多公里,实现了环游中国。

  羡慕嫉妒恨?等等!这对小情侣回到杭州后,就被父母埋怨,因为出去之前想买而没买的婚房,这两年涨了150万元。

  三年实现自驾环游中国

  男主角小龙(化名),杭州人;女主角小西(化名),东阳人。两人都是26岁,2015年从西安同一所大学毕业后回到杭州,分别在两家互联网公司上班,入职薪水只有六七千元。

  工作很忙,小龙答应女朋友,等存够钱,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把失去的浪漫都补上。

  2016年7月,入职刚刚一年,他们双双辞职,开始第一次环中国自驾游,车是小龙家里先前买的。两人所有的工资和兼职收入总计15万元,约定花光就回家。

  2017年元旦,两人结束第一次自驾游,行程3万多公里。回杭州之前,他们发出求职简历,人还没回到杭州,就收到好几家公司的邀约。一回杭州就开始新工作,仍然在互联网行业,薪水涨了近一半。

  2018年5月,新工作做了不到一年半,两人又辞职。这次他们计划把第一次没去的地方都走一遍,预算增加到20万元,仍然没问家里要钱,也没借钱。

  历时八个月,两人于2019年元旦回到杭州。小龙说,两趟下来,总行程86000公里,全国90%以上的地级市都去过了,北到漠河北极村,南到三沙,西到红其拉甫口岸,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顺便还到东南亚逛了一圈。

  这么一算,小龙和小西在过去三年里,差不多有一年时间在旅游,两年时间在工作。

  “损失”200多万?

  旅途并不总是一帆风顺。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在长途旅行期间,他们每个月还会飞回杭州休整几天,报个平安再继续上路。

  这些都抵不上求职和买房上出现的问题。两人发现找工作不像第一次那么顺利,去年底返程前发出的求职简历,一直到春节后才有回音,去了几家公司面试,都不是自己中意的。

  而且有面试官针对他们的半年空当,质疑他们工作“说不干就不干了”“没有责任心”。

  由于旅行花销比较大,他们还不得不动用准备买婚房的首付,结果回来之后房价大涨,父母开始唠叨、埋怨。

  第一次出发之前,他们看中了良渚那边的一套排屋,总价250万元左右。当时小两口一心想出去玩,就说服父母,回来再买房。结果回来之后非但没买房,又出去玩了一次。等到第二次旅行回来,房子总价已经涨到400万元左右。

  父母给他们算了一笔账,两次出游总共花了50多万元,如果其间不辞职,两人的工资收入可能有二三十万元,再加上房子涨了150万元,一进一出就是200多万元,因此责怪他们旅游浪费钱,耽误了买房。

  (原题:杭州20多岁小情侣 三年两次裸辞自驾环游中国)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谢长杉

婚房 杭州 情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