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坐牢就像住酒店 阔佬犯大罪还能花钱住海景间

在美国坐牢就像住酒店 阔佬犯大罪还能花钱住海景间
2019年04月23日 11:0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在美国坐牢就像住酒店,阔佬犯大罪还能花钱住海景间

  来源:beebee星球(beebeesub)

  在美国坐牢并不是免费的,你得跟住酒店一样付费,价格越高条件越好。

  60美元一晚为你换来干净的独卫牢房外加友善的罪犯室友,如果想要大床房,继续加钱即可拥有。


  很难想象这是一个牢房 

  这个被称作“给钱坐牢”(pay-for-stay)的私立监狱项目,原本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作为过度拥挤的公立监狱的扩充机制用来关押短期刑罚的罪犯,如今已发展成为一场复杂的司法交易。

  只要敢摆阔,连重刑犯都可以高价入住豪华牢房,很多人甚至不想出去。

  美国女孩Carole Markin本以为在约会网站上遇到了自己的风之子Alan Wurtzel,没想到这位67岁的老流氓Wurtzel在见面时就性侵了她,Wurtzel因此被判入狱。

  虽然刑期很短,但Markin仍坚信洛杉矶县监狱会帮她伸张正义给与人渣惩罚。

  没想到已是惯犯的Wurtzel 被法院允许调离县监狱,在海豹滩的精致小监狱里过上了潇洒的生活。平面电视、电脑室和整洁的新床让他犹如换个地方度假,而他只需为此支付18,250美元。

  Markin从记者那里了解到这一内幕后悲痛地哭诉:“我为什么要承受这一切,这不公平!”

  而这只是美国司法黑幕的冰山一角。


  这就像天堂:海豹滩的付费监狱项目吸引了有钱势的罪犯 

  2011年到2015年,南加州从付费监狱计划中获得了近700万美元。为了吸引更多囚犯,一些监狱公开宣称其设施更安全,更清洁,更现代化,就像地产商打的公寓广告。

  圣安娜监狱就在网站里表示入狱是一种“危险性极大的体验”,并展示他们的牢房能够让罪犯可以在“友善且舒适的环境”中安然度过。

  看着狱警拍的宣传片,让人以为这是旅行社的新项目“监狱休闲游”。

  “这简直就是五星级的希尔顿酒店!”

  22岁的Brockett因醉驾被判处监禁21天,她接受每天支付82美元到洛杉矶东南的奥兰治县的一个豪华监狱里服刑。

  “健康饮食,书籍电视,还有我最爱的粉色装潢,我得好好享受这里的时光。”

  兴奋之后,Brockett感到一丝失落。她很想发张自拍到INS,可惜这里没有网络。

  2011年,45岁的神父莱昂内尔佩拉约因涉嫌侵犯教会里的14岁少女而被判监禁。

  在公审阶段,他便获得了洛杉矶当地所有监狱的价目表。

  根据监狱记录显示,他最终选择了豪华的SealBeach监狱,并为此支付1万8千余美元获得特权。


  左:洛杉矶县监狱牢房 右:海豹滩普通监狱牢房

  2011年至2015年,超过3,500人参加了南加州的付费入狱计划,其中包括160余名严重违法分子。其中最昂贵的一笔入狱费用为72,050美元,由一名醉驾致死的重刑犯支付。

  “整个刑事司法系统越来越关心‘你有多少钱,你能负担得起更好的律师吗,你能支付一个更好的入狱地点吗?’。“一名洛杉矶警局探员John Eum这样表示。

  全美付费入狱的私立监狱项目基本由CCA和GEO两家上市集团操控。

  其中CCA是美国最大的私人监狱承包商,在全美19个州及哥伦比亚地区拥有9万多个牢床,2016年度总收入就高达18.5亿美元,与之旗鼓担当的GEO的市场份额也在40%以上。


  美国监狱系统经济学 

  目前CCA和GEO集团共同运营着全美170多个监狱及拘留中心,每年营收近50亿美元。

  而自上世纪八十年代逐渐兴起的私立监狱系统,总共创下了740亿美元的巨额利润,整整超过了133个国家的GDP!

  美国政策研究机构布鲁金斯曾在一则报告中显示,全美每年花费800亿美元用于监狱系统的运营,其中一半的费用由纳税人支撑。

  “监狱运营系统庞大且复杂,付费项目能够减轻纳税人的负担。”

  芝加哥法律研究员Daniel Shacknai早在九十年代就发表了建议,称囚犯应通过支付租金的方式来解决监狱过度拥挤和入狱人数暴涨的成本问题。

  “囚犯应该通过劳改工作赚取他们的食宿,超出部分,可在囚犯获释后的数年内收回监禁费用。“


  每位囚犯的平均支出情况 

  然而囚犯的劳动支出和付费标准从来没有详细的价目表,这也让黑幕逐渐扩大。

  囚犯Jeremy Barrett在服刑的第三年被抓获在监狱后厨里盗窃土豆,作为惩罚,他被送去与一名患有严重精神分裂的同胞共同监禁。没想到这位老铁狠狠地揍了他甚至挖瞎了他的一只眼睛。

  Barrett出狱之后立即起诉了佛罗里达州惩教部,然而该部门反告他还欠54,750美元入狱费未交。

  相比之下另一名同监狱囚犯Dee Taylor在三年后出狱也获得了约55,000美元的账单。

  “这太可笑了。我在那里表现良好,非常勤劳,甚至没有起诉他们,为什么还要付这么多?”

  69岁的泰勒告诉CNN他对这一天价账单无法接受,甚至认为没有任何罪犯认可这样的付费制度,除了那些黑金大佬。


  巨额坐牢费让囚犯陷入巨额债务 

  据布伦南中心的报告显示,目前美国约有1000万囚犯欠下超过500亿美元监狱费用。鉴于追债困难,管理混乱,入不敷出等原因,部分州县已经和联邦惩教部达成协议逐渐废止这一付费项目。


  为强制性的入狱费做斗争 

  而保持硬派作风的地区不在少数。俄亥俄州马里恩县就委托专业讨债公司Intellitech Corporation进行合作催收。

  讨债公司通过狂发邮件夺命call等技术向出狱者发出催款诉求,不管时效如何,收到的款项30%归马里恩县所有,70%则收入该公司囊中。

  “我们为俄亥俄州12个县的坐牢费服务,并在其他6个州也拓宽了业务。公司将继续拓展版图,争取打造成为坐牢费催收界的沃尔玛!”

  Intellitech Corporation老板约翰·雅各布斯雄心勃勃地告诉BBC记者,

  “以纳税人和治安官的名义,我们将继续做好我们的工作,这可是正义之举。”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