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移交案件问责国土部门首次超环保

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移交案件问责国土部门首次超环保
2019年04月22日 15:22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4月22日,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8省区移交案件问责情况正式公开,值得关注的是,从问责人员分布看,党委政府有关部门中,国土部门首次超过环保部门,成为被问责人数最多的部门。

  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移交案件问责情况显示,从问责人员分布看,在党委政府有关部门中,国土103人,环保99人,住建78人,水利68人,海洋67人,工信56人,林业50人,发改43人,城管27人,农业17人,质检11人,交通7人,旅游、卫计委等其他部门58人。

  记者发现,此前三批问责中,环保部门问责人数均列首位。其中,首批移交案件问责中,环保部门问责了193人。除了环保部门,水利、国土、林业、住建、农业等部门,问责人数往往较多。

  为何此次国土部门问责人数超过环保列首位?相关人士分析,首先,中央环保督察的着力点更加突出了大环保,即“山水林田湖草”这个大系统。其次,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日益强化。按道理说,环保承担的责任应该更大,不过,近年来环保部门的意识逐渐增强, 其他部门还有一个传导和认识过程。

责任编辑:鲍一凡

环保 督察 案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