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长生事件后要加强"检查" 强化过程管理

国家药监局:长生事件后要加强"检查" 强化过程管理
2019年03月01日 11:48 界面

  国家药监局徐景和副局长:长生事件后要重视过程管理,进一步落实企业责任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徐景和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2018年政策年会”上表示,去年长生生物疫苗造假事件预示着监管部门对药品的监管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即过去重视结果管理、重视“许可”和“检验”环节,而现在则要在许可、检验的基础上加强“检查”,强化过程管理。 过程不合规,即便产品检验合格,也会存在不可预知的风险,因此等于产品不合格,不可上市销售。徐景和副局长同时表示,未来药监局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制度的过程中,会在原先风险治理理念的基础上,加强责任治理理念,进一步落实企业的责任,只有责任落实到位,风险才能得到有效防范。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