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渤海探明千亿方大型气田

我国渤海探明千亿方大型气田
2019年02月25日 22:04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海油今天宣布,渤海渤中19-6气田,天然气探明地质储量超过千亿立方米,凝析油探明地质储量超亿立方米。

  渤海油田地处京津冀腹地,是我国第二大原油生产基地。尽管渤海湾盆地原油产量丰富,由于盆地地质结构复杂,像“摔碎的盘子,又被踩了几脚”,一直没有大型天然气田的发现。

  我国西部天然气产量占全国天然气总产量的八成以上,而消费地却主要集中在中东部。渤中海域距离京津冀地区仅一百多公里,开发后可以直接利用已有的天然气管道进入市场,将大大增强华北地区的天然气供应能力。目前,渤中19-6气田试验区已经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