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首张5G电话卡后 联通也"官宣"首批5g测试机交付

电信首张5G电话卡后 联通也"官宣"首批5g测试机交付
2019年02月15日 15:44 经济观察网

  中国电信首张5G电话卡后 中国联通也“官宣”首批5g智能手机测试机交付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目前我国的5G第三阶段测试工作已基本完成,5G基站与核心网设备也已达到预商用要求。”工信部相关负责人的上述表态,不禁让业内将2019年视为5g进一步商用落地的一年。

  日前,中国电信将一张5G电话卡送给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就此揭开了国内首张5G卡的神秘面纱。而在昨日晚间,中国联通也进一步确认了其5G商用的加速落地。

  2月14日19点52分,中国联通官方微博也“蹭”了下情人节“官宣”的热度,发布了一条配图且自带话题的消息,“今晚最好的礼物!#联通5g来了#”。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配图中看到,一个印有“中国联通5G智能手机测试机首批正式交付”字样的红色礼物袋,一定程度上像是中国联通送给外界的一份礼物。

  可以明确的是,中国联通首批5G智能手机测试机交付,意味着中国联通5G商用在2019年的加速落地。

  迈入2019年之初,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便通过新春致辞强调,在5G加速驶入商用赛道的过程中,中国联通不仅会“乘势而上,奋力攻坚”,还会进一步推动提速降费工作,推进17个城市的5G示范和试点工作等。

  实际上,再早以前,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便表示,中国移动将在2019年一季度推出5G CPE,并在上半年推出5G商用手机。而从目前来看,中国联通已经交付了首批智能手机测试机,较之中国移动已走在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联通还在今年春节期间,携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吉林长春(一汽)的春晚分会场,实现了我国首次极寒环境下的5G网络4K传输测试。

  显而易见,当下全国上下都在积极铺设5G网络阶段,市场及用户们都在翘首以待运营商发布5G智能设备。尽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展开试点,但哪家运营商能率先在今年拿到5G网络牌照,将让用户距离享受5G服务再进一步。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