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金融市场发展迅速 兴业银行与德易车开展合

二手车金融市场发展迅速 兴业银行与德易车开展合
2019年01月15日 18:02 华夏时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丁雨 北京报道

  二手车金融市场发展迅速,一些传统银行与汽车金融公司频频联姻。1月15日,兴业银行与宝德(德易车)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双方宣布,未来将在二手车相关服务等领域进行全面、深度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业务优势。

  目前,汽车行业的重心从生产制造逐步向汽车后市场转移,二手车金融发展迅速,二手车金融渗透率持续走高,服务模式不断推陈出新。作为增长最强劲的消费金融细分市场,二手车消费贷款有着符合监管方向、信贷风险可控的优势,也成为了最优质的消费金融资产之一。

  德易车金融是一家互联网汽车金融服务公司,2018年4月在上海成立,为二手车及新车消费者提供便捷的购车贷款产品以及汽车保险等配套增值服务。据了解,德易车当前合作的银行机构包括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以及一些区域性银行,对接了数百亿规模的信贷资产。

  兴业银行是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典型代表,这次与宝德(德易车)此番资金合作,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二手车金融从追求扩张速度,向注重体验与品质逐渐转变的趋势,提供全场景金融服务。

  目前,乘用车需求在全国范围内普遍存在,经销商遍布各地,资管对接与消费者体验是业内众所周知的难题。德易车CEO黄大成介绍,德易车的二手车分期业务采用线下直销模式,公司在创新研发方面投入较大,通过系统开发和技术优化攻克线下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利用“金融+科技”的手段构建综合服务平台也是近年来银行等金融机构数字化加速转型的大势所趋,也是兴业银行所坚持的“科技兴行”坚定战略。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副行长汪承安表示,未来我们寻求的不仅仅是在汽车消费贷款方面的合作,还包括相关外汇业务、现金管理业务、资产业务和信用卡业务等其他领域的共同探索。宝德(德易车)在全国各地都有网点,我们两方团队也已经具备了这样的能力。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共赢、风险可控、快速发展。”

  黄大成表示,通过与兴业银行的合作,有助于带动市场透明化、规范化全面发展,双方合作可以一起把这各项业务做得更透明、更健康,体验更好,提高所有诚信人群的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霍琦

兴业银行 易车 二手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