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未来20年手机真的有可能要退出历史舞台

李彦宏:未来20年手机真的有可能要退出历史舞台
2019年01月02日 10:11 环球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李彦宏:未来20年人们对手机的依赖度会越来越低

  【环球网科技 记者 林迪】“如果说过去20年是人们对手机依赖程度越来越高的20年的话,那么,未来20年人们对手机依赖程度将会越来越低。”1月1日晚,在央视2019元旦晚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李彦宏表示,人工智能将会逐渐替代手机满足人们的需求,在很多情况下,手机将不再被需要。

  李彦宏指出,过去20年,大家都明显感受到互联网对人们生活和工作的改变,尤其是“人手一部”的手机。他继续解释称,“过去大家这么依赖手机是因为,如果你用语音跟手机进行交互,手机需要离你很近,离远了就不行。但在未来,如果是和人工智能进行交互,就算离3米5米,它也能够准确地听明白你在讲什么,并且做出相应的反应。”

  在他看来,人工智能在很多场景,如车上、家里以及学校等公共场所都比手机更加方便。他还认为,未来的20年里,手机真的有可能要退出历史舞台。“因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会使得在人们在生活和工作的各类场景里遍布传感器,它们可以很好地感知人类的需求。”李彦宏表示,未来简单的重复性的脑力劳动也会被人工智能所替代,比如说自动驾驶可以替代司机;翻译软件替代翻译等。

  据了解,当前,百度人工智能产品已经开始显现规模效应,并被广泛应用于农业、医疗、零售、金融和安防等不同领域。智能出行、智能家居、智能医疗等多个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先后发布。

  全球著名市场研究公司IDC近日发布《IDC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第3季度,搭载百度DuerOS的智能音箱(含小度系列智能音箱与DuerOS赋能的其他品牌智能音箱)出货量超154万台,中国市场排名第一。

  业内人士认为,百度的小度系列智能音箱正在逆转整个中国市场,Q3迅速进入前三,搭载DuerOS的产品出货量更是排名第一,改写了中国智能音箱市场的格局和定价策略。小度系列硬件已迅速获得行业和用户的认可,不仅在中国,小度系列智能硬件现在已经遍布全球,覆盖41个国家,723个城市,小度已经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