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发现千亿方级气藏 开辟西气东输新气源地

塔里木油田发现千亿方级气藏 开辟西气东输新气源地
2018年12月13日 06:4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塔里木油田发现千亿方级大气藏

  来源:南方日报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 王诗堃   

  12月12日,笔者从作业区现场获悉,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中秋1井试井成功,标志着在秋里塔格构造带上发现了一个一千亿方级凝析气藏,意味着开辟了一个新的油气富集区带,能够为西气东输和新疆当地用气开辟新的气源地。

  试井现场获取的数据显示,用5毫米油嘴试气获高产工业气流,折合日产凝析油21.4立方米,日产天然气33万立方米。

  “中秋”意为“秋里塔格构造带中段”,该构造带位于库车坳陷南部,勘探面积5200平方千米,天然气资源量1.43万亿立方米、石油资源量2.83亿吨,圈闭成排成带分布,成藏条件非常有利,是塔里木油田增储上产的重要战略接替领域。但秋里塔格地面条件恶劣、地下环境复杂。中秋1井构造变形强烈、地震资料差、邻井资料少、盐顶卡层难度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油田 塔里木 西气东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