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碳市场建设进程将加快 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国内碳市场建设进程将加快 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2018年11月26日 21:29 证券时报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11月26日消息,国新办就《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8年度报告》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司长李高在会上表示,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快碳市场建设的相关工作:一是相关法规制度的建设;二是推动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注册登记系统、交易系统、企业直报系统等;三是进一步做好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报告、核查和配额管理工作;四是进一步强化能力建设。

  分析认为,我国仍是碳排放大国,经济增长伴随着碳排放的增长,与发达国家相比仍然存在较大减排压力。建立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可以实现碳排放总量和强度的双降,对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及促进地方低碳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随着我国碳市场建设进程的加快,相公公司有望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置信电气:是国网系统内唯一专业从事碳资产经营公司,子公司武汉南瑞是湖北发改委备案的碳交易核查机构之一。

  华银电力:公司是深圳碳排放权交易所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15%。

责任编辑:陈靖

碳市场 受益 进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