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高交会看未来:众多“蓝领”机器人抢人饭碗

图集|高交会看未来:众多“蓝领”机器人抢人饭碗
2018年11月13日 23:59 每日经济新闻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你记忆中的机器人什么样?

  它露出半张金属脸,穿上皮夹克,手持加特林,突突突……

  还是像个铁皮桶,经常出现在大荧幕上,跟着绝地武士冒险?

  好了,请停止想像,其实我们生活中的机器人要“呆萌”很多,它们要么肚子毛茸茸,要么只有一只手,要么长得……像个花架。现在的我们可以先预览一下这些家伙,免得不久的未来,当突然看到一个花架给你上菜,或者一条机器狗给你家邻居剪草坪时大惊小怪,丢了矜持。

  你快努力哦,以后码砖的工作可能不招活人了——

  这是中建科技智能建造机器人,可进行自动码砖、自动码地板、水泥3D打印等施工作业。

  作为机器人,有时只需要一双灵巧、粗壮的手——

  这是云浮石材中科创新中心的巧雕机器人系统,还别说,这机器人的雕刻技术确实不错。

  这是一组(不是一个)快递小哥的好朋友——

  佳顺智能,主攻移动机器人产品及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主要是用于物流的搬、转、运。

  这可是超高级“积木”哦——

  众为创造消费级机器人,开源机械臂,可快速安装,机器人主要是用来教育,给孩子练习编程。

  图中就是装好的机器人正在自动倒水、端水。

  你好,我是一个伪装成花架的送餐机器人——

  普度科技送餐机器人,具备高精度地图构建、最优路径规划、厘米级实时定位和极速智能避障四大核心功能。

  它走过的地方,寸草……不,不,草都会齐齐整整——

  赛为智能四足激光除草机器人,具备自由行走、运动规划、环境感知和图像识别等多种功能。

  很好,这下不用探出身子去擦玻璃了,高层用户瞩目——

  这是某企业的自动擦窗机器人,扫地机器人改行版。

  这些机器人都来自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现场。今年高交会已于11月14日开幕,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了高新技术成果。

  深圳作为创新之都,本次高交会不仅仅有这些各色机器人,还有人工智能、“互联网+”、5G、智慧城市、航空航天等方面的产品和技术展示,值得一看。

责任编辑:陈合群

机器人 高交会 花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