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下属研究院发布公有链技术排名:以太坊第一

工信部下属研究院发布公有链技术排名:以太坊第一
2018年05月18日 09:49 界面

  工信部下属研究院发布公有链技术排名:以太坊第一

  去年在全球范围内,中国是区块链专利申请最活跃的国家。

  饶文怡

 

  5月17日,首期“全球公有链技术评估指数及排名”正式对外发布。

  这份数据报告是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赛迪研究院编制并发布的,目的是科学评估全球公有链技术发展水平,准确把握区块链技术创新趋势,从而为政府、企业、科研机构、技术开发者提供更加专业的咨询服务。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数据库的统计,去年在全球范围内,中国是区块链专利申请最活跃的国家。

  根据赛迪研究院官方网站的介绍,全球公有链技术的评估对象为向全社会公开的区块链,评估项目仅涉及该区块链的技术水平、应用层级以及持续创新力。但它们并未公布评估模型的具体细则。参与评估的公有链项目共有28个,赛迪研究院将会以每月一次的频率更新这个评估结果。

  根据先前制定的评估细则,公有链评估对象的认定标准有五点:一是具有自己独立主链;二是公有链节点可自由创建;三是具有公开的区块浏览器,区块信息可查阅;四是代码开源;五是拥有项目主页,项目团队可联系。

  公有链(Public blockchain)是指任何人都可以随时进入到系统中读取数据、发送可确认交易、竞争记账的区块链。由于其中数据的读写无法被篡改,因此公有链往往被认为是完全去中心化的。

  最终结果显示,以太坊成为了得分最高的的公有链,其得分为129.4分。Steem、Lisk两个区块链项目分别获得第二、第三位,得分分别为115.9、104.8。

  至于比特币,它们的评级总等分为88,仅排名第13位。

  本期榜单上的28个项目中,最终只有15个项目获得了评分。其他项目的技术评估结果暂时空白。

  不过,这个评估的结果并不一定和对应数字货币的价格相挂钩。最新市场信息显示,每个以太坊的价格大约在4300元左右,而比特币的价格则是在每个8000美元的价位附近徘徊。

责任编辑:王嘉源

以太坊 区块链 评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