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实习记者 范晓)2015年China Joy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29日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在开幕高峰论坛中表示,2015年1至6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60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9%。其中移动游戏增速最为明显,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20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7.2%。

  过去一年我国端游游戏稳中有增,移动游戏增长迅猛。2014年中国游戏市场销售达到114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7%。值得注意的是,原创网络游戏成为中国游戏产业“主力军”。2015年上半年,中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45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5%,占市场销售总额比例超过70%。同期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7.6亿美元,增长速度实现翻倍增长。

  与此同时,移动游戏正在成为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明星”,日益吸引资本追逐。调查显示,当下,几乎所有传统端游和页游企业都已增设移动游戏业务。新生的移动游戏团队大量涌现,而不少非游戏企业正在通过并购、重组、新建等方式向移动游戏领域挺进。

  “伴随文化产业政策日趋完善和对游戏行业潜在价值的认同,中国移动[微博]游戏乃至整个游戏产业必然成为资本市场追逐的热点。”孙寿山说。

  当日发布的《2015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在用户规模方面,客户端游戏用户规模达到1.34亿人,中国网页游戏用户规模3.05亿人,中国移动游戏用户规模3.66亿人。

  来源:北京日报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