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中重工确认收购悍马申请递交发改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6: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5日消息,四川民企腾中重工向新浪财经表示,公司已经向发改委提交了申请,这是腾中重工首次就审批进展正式对外表态,这一消息得到发改委相关官员的证实,此举意味着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一事正式进入官方审批阶段。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申请已经递交到了发改委,公司现在正在积极配合国家相关部门审核。”腾中重工对外发言人表示,她表示不对审核通过可能性做任何评价。

  起初收购消息传出后,就有多方评论认为悍马属于高油耗车型,目国家鼓励的趋势不合,发改委很可能会反对这一收购,发改委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今日也向媒体承认,收购资金来源和环保风险均为发改委所考虑的因素。

  因为质疑,环保成为腾中重工与悍马方面重点表述的问题,悍马CEO吉姆-泰勒(Jim Taylor)在纽约接受新浪财经对话时表示,事实上悍马的产品已经做到跟同类产品如路虎等油耗相当,并且将陆续推出使用柴油、油电混合等使用替代能源的悍马。他称改进技术能够保证未来悍马在减轻车重、降低油耗的前提下仍保持原来的性能。

  就同一问题,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也告诉新浪财经,腾中重工对悍马的节能耗油方面有自己的想法,他认为相关部门会把情况弄清楚后,才会做相关决定。杨毅于6月10日时表示,公司正在按相关部委要求走程序,其后一段时间,腾中重工一直对外保持低调,从未宣布任何进展,而杨毅本人表示其多数时间在美国与通用进行更加深入的谈判。

  对于相关部门考虑的资金来源问题,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表示会通过自有的资金,以及金融机构的融资来解决。(新浪财经 安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