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系统遭遇全球性宕机 市值跌幅超2700亿元

特斯拉系统遭遇全球性宕机 市值跌幅超2700亿元
2020年09月24日 15:10 界面新闻

  原标题:特斯拉系统遭遇全球性宕机,市值跌幅超2700亿元

  记者 | 林北辰

  特斯拉系统遭遇了全球宕机问题。

  9月24日,据汽车媒体Electrek及《每日邮报》等外媒报道,美东时间周三上午(北京时间周三23时许),特斯拉遭遇完全的网络中断,公司内部系统出现宕机,导致公司工作人员无法处理送货和订单。

  报道指出,特斯拉的网络中断是全球性的,全球各地的车主都曝出了相似的问题。从美东时间周三上午11时起,部分特斯拉车主无法通过App连接到汽车上,但另一部分车主表示,通过蓝牙仍可以连接,使得车主可以解锁并启动。

  据Electrek消息,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特斯拉的太阳能产品上,部分用户表示已无法监控他们的系统运行状态。

  报道称,截至美东时间周三上午11:35左右,部分特斯拉汽车已经开始恢复连接,另一些车主则仍被网络中断的问题所困扰。

  此外,有用户在宕机追踪网站DownDetetor上表示,“特斯拉的App在iPhone上已经‘冻结’,卸载、重新下载了后App依然显示‘出现错误’。”

  《每日邮报》还指出了这次宕机事故的高发地所在。从DownDetector上报告特斯拉网络中断问题的特斯拉车主的热点图来看,遭遇网络中断的车主绝大部分来自美国包括旧金山、波士顿、纽约和芝加哥等市。欧洲一些国家(包括英国、德国和俄罗斯等)的车主也报告了类似的问题。

  受此影响,特斯拉股价大幅跳水,截至收盘大跌10.34%,报380.36美元,市值蒸发409亿美元(约合2784亿元人民币)。

  事实上,特斯拉汽车目前的驾驶模式已经完全抛弃传统钥匙,使用App钥匙开启汽车。但当网络中断或出现故障时,这样的模式极易导致车主无法打开汽车,有可能被锁进车中或锁在车外。

  推特上,有网友对马斯克及特斯拉公开求助,称其在沙漠中,锁在了Model 3外,已拨打了紧急求助电话两小时而未果。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宕机事故发生的前一天,特斯拉在2020年股东大会上,首次专门针对电池技术举办了发布会,但由于发布会效果不及预期,遭到分析师们唱衰。

  马斯克对外宣称,自研的电池技术若能成功装载进特斯拉未来的车型中,会让特斯拉电池的里程提升54%,每kWh的费用降低56%。

  马斯克还声称,大约三年后,特斯拉有信心能制造出一款非常吸引人的,价格为25000美元(约合16.95万人民币)的全自动驾驶汽车。

  不过,有分析师称,特斯拉的电池日发布会不及预期,备受期待的电池展示会缺乏惊喜,特斯拉股价将陷入催化剂缺乏的局面。特斯拉的估值已经反映出其颠覆传统汽车行业的能力,但这次可能让投资者感到失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特斯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