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能集团将成为鲁能泰山实际控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3:4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4晚间,鲁能泰山(000720)发布公告称,公司接控股股东的控制人山东鲁能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通知,鲁能发展与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2008年12月11日签署《鲁能泰山电缆电器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合同》,华能山东将以63741万元的价格收购鲁能发展持有的鲁能泰山电缆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全部56.53%股权。

  作为鲁能泰山的控股股东,泰山电缆电器目前持有上市公司18.54%股权,而随着本次股权转让的实施,华能山东将取代鲁能发展成为鲁能泰山间接控制人,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也由此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据媒体报道称,华能集团有关人士透露“这一交易正在等待国资委的批准。”国资委对于鲁能资产的出售持支持态度,如无意外,华能集团将成为鲁能泰山的实际控制人。

  山东鲁能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4月,注册资本:201,000万元。经营范围:电力、热力的生产及销售;电力设备及器材的生产、供应;电力技术咨询;电力开发、工程设计及施工等。

  华能集团是国务院出资设立的国有企业。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是华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

  12月15日午盘时,鲁能泰山报3.12元/股,跌3%。

    相关报道:

    华能国际第三季度净亏21.6亿元

    华亭煤业40%股权转让华能集团

    华能破解13家大型煤炭集团合围

    华能国际选举曹培玺为董事长

    电煤成本灼伤火电巨头 华能国际亏损4.7亿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