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京唐钢铁项目建设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21: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刘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8日对外宣布,首钢京唐钢铁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准,批准首钢在关停北京地区800万吨钢铁产能、淘汰河北730万吨落后炼钢能力的同时,在曹妃甸新建钢铁大厂。

  “可研报告的批复标志着首钢京唐钢铁项目建设全面启动。”发展改革委工业司有关

  负责人说。京唐钢铁项目由首钢京唐钢铁公司负责建设,其股比分别为首钢51%、唐钢49%,项目总投资677.31亿元。

  记者从工业司了解到,

首钢京唐钢铁项目设计年产铁898万吨、钢970万吨、钢材913万吨。主要建设内容有:5500立方米高炉2座,300吨转炉2座,2250毫米和1580毫米热连轧机各1套,2230毫米、1700毫米及1550毫米酸洗冷轧机组各1套。

  发展改革委工业司提供的资料显示,这个项目具有以下特点:循环经济、效益显著;集成创新、国产化高;设备大型、技术先进;布局紧凑、流程优化;生产高效、产品高档。

  目前,首钢搬迁调整工作已进入实施阶段。首钢搬迁调整工作协调小组将继续负责协调解决首钢搬迁调整中跨地区、跨部门的重大问题,保证顺利进行;并要求首钢京唐钢铁公司认真组织好项目施工建设,进一步做好设备国产

化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组织招投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