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FT中文网 > 正文
 

北京国安广告终止与WPP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6:45 新浪财经

  北京旗舰企业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CITIC)旗下的广告公司将停止与合资企业伙伴WPP的所有合作。此前,全球营销服务集团WPP的首席执行官马丁•索雷尔爵士(Sir Martin Sorrell)被指待人粗暴无礼。

  中信国安(Citic Guoan)副董事长、北京国安广告总公司(Beijing Guoan Advertising Corp)负责人鄢钢表示,公司将撤出与WPP旗下Grey Advertising的在华合资企业,并于
今天宣布与奥姆尼康(Omnicom)联盟。奥姆尼康是WPP的劲敌,也是营销服务业的领军企业。

  鄢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马丁爵士在4月份伦敦的一次会议上对他十分粗暴无礼。召集此次会议是为了解决成立了14年的合资企业存在的管理问题。WPP去年收购Grey时一并收购了合资企业的股份。

  “我见的人很多,但从来没有见过像马丁(爵士)这样无礼的人,”他声称。

  “我去伦敦,是为了告诉他这些问题,他却在讨论问题时对我十分粗鲁。”

  据悉,中信国安在开会前已给WPP寄去一封信,重点说明了公司对合资企业的担忧,并且如果这些问题不得到解决,WPP在华可能会遇到问题。据悉WPP对此表示异议。

  鄢钢表示,在昨天举行的精信广告公司(Grey Advertising China)董事会上,北京国安正式宣布将从合资企业撤资。

  “由于这种态度,我们被迫终止与他的合作,”鄢钢表示。

  “我们已在寻找更默契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中国市场。”

  与北京国安的分歧,标志着马丁爵士至今在中国遭受的最公开的一次挫折。长期以来,马丁爵士一直重点强调中国对WPP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北京国安是中国国内十大广告公司之一。

  当被问及此事时,马丁爵士拒绝做出评论。

  英国《金融时报》王明(Mure Dickie)北京报道

  译者/诸彦青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