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百思买洽购五星流产 转将收购目标指向国美苏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07:5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马晓芳 发自广州

  百思买洽购五星电器(下称“五星”)一事有了最新进展。昨天,消息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百思买洽购五星股权一事已经流产。

  该人士表示,此前,百思买确实已与五星签署了相关协议,由于五星正在进行上市
的准备工作,百思买计划100%收购五星的股权然后打包上市,根据双方的备忘录,百思买计划以净资产乘市盈率的方式进行收购,并且参照国美、苏宁、永乐30倍以上的市盈率提出了16倍的溢价,这个倍数相对还是比较高的。

  该人士称,导致收购失败是因为五星认为收购价比预期要低得多,而百思买开价低是因为在清算净资产的时候,“五星净资产的基数太小了”。

  该人士还透露,收购五星失败之后,百思买现已把目光指向了国美、苏宁和永乐三大巨头,“能否谈成的关键在价格”。

  苏宁总裁孙为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百思买没有跟苏宁进行过接触。他认为,五星的主要门店集中在江苏,这种布点并不符合百思买的战略布局,“百思买要进入中国市场,首先要拿下的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样的一级市场,从这个角度来说,顺电、大中对它来说或许更合适。”

  之前有消息称,百思买的真实目标是在上海市场占有较大优势的上海永乐电器,业内权威人士指出,如果在收购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永乐肯定是首选。永乐新闻发言人黄建平对此表示不知情,但他指出:“(国美、苏宁、永乐)都是上市公司,谈起来没那么方便。”

  上个月,百思买的首家门店在上海开业,消息人士指出,百思买在中国市场扩张的步伐已经加快,收购一家中国的连锁卖场有利于它迅速拿到中国的市场份额,具体的合作第二季度可能会有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