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欧盟对中国彩电加征反倾销税 > 正文
 

厦华单刀赴欧应诉反倾销 愿意接受欧盟现场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0: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实习记者 李澹) 缘起康佳的欧盟对中国彩电反倾销案,第一个沉不住气的竟是厦华。昨天,厦华已着手准备赴欧应诉,但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和其余六家彩电巨头暂未表态加入。

  据了解,由于康佳拒绝接受欧盟对其提出的现场认证调查,欧盟认定其违反了2002年七家中国彩电出口商与欧盟签署免征反倾销关税协议时的承诺,遂于本月初发布公告,向康
佳、厦华、海信、创维、长虹、海尔、TCL七家中国彩电出口企业征收44.6%的反倾销关税。

  昨天,厦华负责

反倾销事件的一位高层向记者透露,他们已成立专门的应诉小组,所有成员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目前,相关证据整理工作已接近尾声,大量证据都证明厦华彩电在欧不存在低于成本价销售,厦华也愿意接受欧盟对其包括制造成本、出口价格以及在当地销售价格在内的各项现场调查。同时已聘请一位长期生活在欧洲的华人律师,与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当地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共同来应诉欧盟此次反倾销,并本着“谁应诉,谁受益”的原则,争取欧盟单独裁决厦华不存在反倾销。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除了厦华,还没有其他彩电企业表示要加入应诉。而此次充当出头鸟的厦华,早在六年前的欧盟对中国彩电反倾销案中,也是作为第一个应诉的中国企业,向欧盟提出复审请求的。随后,康佳、海尔等六家企业纷纷跟进,最终于2002年8月达成谅解,中国彩电重返欧盟的大门在关闭15年后重新开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