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冰箱洗衣机价格微涨 业内人士称有涨必有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8:4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李芳 通讯员 笑冰 报道:春节后,以冰箱洗衣机为代表的白色家电,在家电业一片跌声中,一反常态地略有上涨。

  昨日,读者郑先生给楚天金报打来电话,称自己春节前看中的冰箱提价了,一款180立升的冰箱,春节前售价2080元,现价2180元,一款波轮洗衣机也涨了50多元。“现在家电不是都在跌价吗?怎么过了个年反而涨价了?”

  郑先生的疑惑在业内人士处得到了证实。一业内人士称,春节过后,几乎所有品牌的冰箱、洗衣机等白色家电都有5%-10%的涨幅。

  至于涨价的原因,厂方给出的解释是原材料价格继续上调,同时运输成本又有所增加。某品牌

冰箱促销员说,春节前,他们就在柜台前贴出了涨价公告,不少顾客已抢在节前付款购买了。

  冰箱洗衣机调了价,有购买计划的消费者态度不一,有的顾客表示干脆再等等:“家电的价格趋势肯定是下跌,反正不急着用,观望一段时间再说吧。”也有顾客不打算再等:“反正涨得不多,不如买了算了。”

  不过,大多数顾客对白色家电的此次涨价并不是特别敏感。一业内人士称,这与厂方的销售策略有关,生产厂家一般会在推出新型号的产品时,不动声色地调高售价。

  “有涨必有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国内家电市场日趋理性,涨价或降价只要遵循市场规律,都是正常现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