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三峡有望变夜游为昼游 重庆湖北旅游界绝地突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2:3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程维 发自重庆

  三峡游跌入低谷多年后,重庆、湖北两地终于握手言和,并试图联手重振三峡游。近日,两省市的旅游界试图终结目前“夜游三峡”的线路安排模式,来激活三峡游。

  近日,近百名旅游界人士在重庆市万州区举行的渝鄂两省市第二次旅游轮值会上呼
吁:三峡游必须由“夜幕游”转变为“阳光游”。

  夜游三峡是历史原因造成的。在三峡游景气时,旅游服务机构没有过多地从游客的角度设计旅游产品,而是一以贯之,20多年沿用旅游时间为3天的线路。客观上,该方案使游客只能在夜幕下游览部分三峡景点——这套旅游线路为,第一天晚上8时在重庆上船,第二天早晨5时就把游客叫醒,游丰都,半夜再游白帝城,第三天早晨5时又叫醒,游小三峡,第四天到三峡大坝时,又是晚上。

  其中,过三峡之一——瞿塘峡的夔门时,天还未亮。游客即便睁大眼睛,也只能看到夜空中和江水中的大山轮廓。“白天乘船睡觉,夜晚坐车看庙,”夜游三峡把游客折腾得够戗。而1997年及2002年一度风行“告别三峡游”之后,三峡游的客流量大幅下降,目前已处于15年以来的最低谷。

  在此次旅游轮值会上,渝鄂两省市的旅行社、景区、游船公司三方全面达成“三峡白日游”的共识,结束各自为政的局面。拟议中的三峡游把日程增加到了4天:第一天晚上8点从重庆朝天门上船,这样后面的丰都、石宝寨、张飞庙、白帝城、小三峡、大坝等都可在白天游览,且比3日游增加了数个景点。

  两省市旅游界还承诺,三峡游改4日游后,虽然增加了一些成本,但决不涨价。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