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粮酒业整合长城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02:5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黄瀚 发自上海

  “中粮酒业将把‘沙城长城’、‘华夏长城’和‘烟台长城’三家公司的营销权力统一整合到中粮酒业。”昨天,中粮集团总裁助理、中粮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喆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他同时透露,整合完成后,三个公司的产品品牌将给予差异化,强调产地特征。

  此前“沙城长城”、“华夏长城”和“烟台长城”虽然管理人员都从中粮集团派出,但是中粮并没有在品牌和市场上实施统一的管理。曲喆坦承,由于三个长城管理营销团队都有独立的预算与考核,市场上相互杀价、品牌方面无法整合的现象很难避免。

  “整合将在年底完成”,曲喆告诉记者,“整合主要是把营销权力上收,利润中心仍然留在当地,而长远方向是生产与营销的分开。”整合以后,三家“

长城”年产量约为6万吨全汁
葡萄酒
、销售额达15个亿,在中国葡萄酒行业市场占有率达20%,居中国葡萄酒行业第一位。

  曲喆透露,整合完成后,中粮将在“长城葡萄酒”品牌打造方面全面着力,将推出一系列小批量的品牌、年份酒以及高级酒庄等,向高端品牌延伸。

  曲喆还向记者证实,目前正与宁夏地方政府接触,计划在宁夏设立新厂,以便整合宁夏约6万亩的优质葡萄园。新厂目前还在谈判中,建设周期为半年,届时,将成为中粮长城葡萄酒的第四个生产地,产能约为2万吨。

  “中粮无意引入当地合作者,只是在葡萄种植、发酵站等前端会与当地进行合作。”曲喆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