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南航购买10架空中客车A330系列飞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3:51 新浪财经

  

南航购买10架空中客车A330系列飞机

空中客车A330系列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今天在北京签署协议,购买10架空中客车A330系列飞机。这10架A330系列飞机将在2007年至2008年交付,其中包括8架A330-300飞机和2架A330-200飞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机队目前运营着4架空中客车A330-200飞机。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司献民、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总经理李
海和空中客车英国公司总经理伊恩·盖里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购买协议,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出席了签字仪式。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司献民说:“作为中国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正在计划扩大国内和国际市场。此次购买的10架空中客车A330系列飞机将会增强我们的实力和运营灵活性,特别是在国内主要航线和地区航线上的

竞争力。我们相信,空中客车A330系列飞机不仅将进一步优化我们A330机队运营的经济性,同时由于A330系列飞机与A320系列飞机拥有良好的通用性和相同的驾驶舱,也将会帮助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更有效地利用现有的飞行员资源。”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是空中客车A330系列飞机在中国大陆的第一家用户,拥有61架空中客车飞机,其中包括14架A319、27架A320、10架A321、6架A300和4架330飞机。2005年4月21日,宣布购买5架空中客车A380飞机,成为了A380飞机在中国的第一家、也是全球第15家客户。A380飞机将有效地帮助南航完成2008

北京奥运会期间的繁忙的运输任务,并为南航成为面向世界的国际性航空公司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海说:“多年来,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非常高兴参与空中客车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合作。我们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使空中客车公司能够为中国的航空公司提供更多的更先进、更经济的飞机,同时我们能够为中国的航空公司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空中客车英国公司总经理伊恩·盖里说:“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再次购买A330系列飞机,再一次显示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对空中客车飞机的信心和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势头。今年是空中客车进入中国20年,空中客车将一如继往地向中国客户和用户提供满足他们需求的最优良的系列飞机,帮助他们实现更大的发展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空中客车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