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湖南卫视:广告短信双丰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9:29 北京晨报

  15秒广告费炒到11.2万,一场短信收入上百万元

  贴片广告:现在有钱也做不到

  为

超级女声等品牌后续运作,湖南广电集团专门成立了天娱公司。在
湖南卫视
网站上,超级女声全国总决选的广告报价已达到了15秒11.2万元。对于这个数字,天娱公司董事长
王鹏在接受采访时曾说“太夸大了”,总决赛的15秒贴片广告价格,最高不过两三万元。一场接近3小时的十强赛
直播
,湖南卫视究竟能卖出多少广告?王鹏表示,“几百万元总会有的。”

  本报记者以作广告的名义联系到一名广告部的杨先生,他告诉记者:“超级女声15秒的贴片广告,网上炒到了11.25万元每次,但我们的实价是2万元每条每次。”但随后,杨先生又无奈地表示,目前所剩场数有限,广告早已经爆满。“我们广告部的人员都已经在外面休假,不再接新的活了,所以你想作广告已经没可能了。”杨先生说。

  在8月12日播出的超女“6进5”比赛中,记者做了一个详细的记录。在2个半小时的节

  目中,共插播过4次广告,全部广告时间超过30分钟。如果按照湖南卫视广告部人员提供的每15秒2万的收费标准粗略计算,这场“6进5”的比赛广告时间超过30分钟,得到的全部广告收入可以达到240万元以上。

  短信投票:一场收入至少百万

  至于众多媒体热捧的短信收入,王鹏表示,“短信收入还不够舞台成本呢。”下一场总决选光舞美的投入就在200万元左右,一场比赛的短信收入分到湖南卫视的名下不过100万元左右。

  据了解,“超女”迷要给支持的选手投票,首先要花一块钱定制短信,收到后回复才能投票,每投一票需要1毛钱。因为铁杆的“超女”迷一人都投15票,所以相当于每15票2.5元。但是当你定制之后,它会在一个月内给你发15条“超女”花絮,一条1元。因为不知道有多少人投一票,多少人投15票,多少人投完后退定,所以总收入不太好算。

  8月11日,晨报在长沙现场采访“超女”的记者获悉,对于“超女”广告与短信收入情况,湖南卫视将于8月15日专门在新浪等网站刊登计算公式。但是8月15日当天,记者没有发现有相关公式刊载出来。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