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4家外资电信企业获增值业务经营许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1:46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薇) 在外资钟情的增值电信业务领域,目前已有4家外商投资电信企业获得信息产业部颁发的增值业务经营许可,此外,还有近20家企业向我国通信主管部门提出外商投资电信企业的申请。

  在昨日召开的2005年中国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上,记者了解到,这4家企业包括:联通时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鸿联九五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美斯恩网络通信技术有
限公司、北京五洲纵横体育事业发展有限公司。据了解,未来三年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仍然集中在增值业务领域和移动互联领域。

  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在电信领域引入竞争,对于提高服务质量,促进产业优化调整都将起到积极作用。我国鼓励更多外资、外企进入中国市场,在特定领域发挥积极作用。目前,增值电信领域已有14000家企业,其中80%有民营资本和外资参与,不同规模、不同业务、不同所有制企业相互竞争、优势互补的市场格局已经形成。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昨日预言,今后三年外国电信将大举进中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资电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