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海油竞购优尼科 > 正文
 

美国会阻挠收购 中海油乐观看待反对噪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4:18 京华时报

  美国会阻挠中海油收购优尼科

  本报讯 (记者 史宝华 实习生 李玲) 美国政界干扰中海油收购优尼科的噪音正在逐渐提高调门,昨天,美国国会众议院高票通过两项议案,反对中海油收购优尼科。但中海油仍然乐观表示对收购成功充满信心。

  此前,美国国会众议院两名议员就美国每年一度的预算案提出一项修正案,该修正案将阻止美国财政部主持的外国投资委员会动用联邦资金来审查中海油收购案。美国国会众议院昨天以333票对92票通过了这项修正案。该修正案还需交给美国国会参议院,参众两院就该修正案达成一致后才具有法律约束力。

  同时,另一名美国国会议员提出一项动议:如果优尼科同意被中海油收购,那么该交易应立即交由美国总统布什审核。昨天,众议院以398票对15票通过了这项动议,但该项动议并不具有法律约束力,只是表达了众议院的态度。反对这个动议的议员认为美国政府不应该插手这笔交易,应该让自由市场机制决定这笔交易。

  中海油有关人士表示,已经知道了这些情况,在提出收购前,中海油早就预料到了这些来自美国国会的噪音,这只是美国选举政治特有的现象,真正的决定权在美国政府。目前,美国政府只表态说,如果优尼科同意中海油收购,将按程序启动审查。该人士强调,中海油对成功收购优尼科充满信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