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不敌沃尔玛 温迪克斯百货裁员2.2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9:14 第一财经日报

  破产保护救不了美国老牌食品零售商

  本报记者 柯卉 综合报道

  美国最大的食品零售商之一温迪克斯百货(Winn-Dixie)决定裁员2.2万,此次裁员幅度惊人,占其雇员总数的28%。公司方面给出解释,称此举旨在改善公司的利润增长情况。

  温迪克斯目前在美国的9个州拥有901家分店,此外在巴哈马还有12家店。此次裁员之后,公司还将保有587家分店。按照预期,在关闭326家分店之后,公司的年收入大约为7.5亿美元,比现在的10亿美元收入低25%。

  温迪克斯同样计划削减其在佛罗里达州总部杰克逊维尔的员工数量,并出售乳品厂、比萨店以及部分饮料店。

  温迪克斯表示,无法卖掉的店铺会作关闭处理,不过公司发言人没有就此表态。在给投资者的声明中温迪克斯方面说,此次裁员是公司重组计划的一部分,以利于集中优势资源占领主导市场。

  目前该公司股票的三分之一掌握在公司创始人威廉·戴维斯的后人手中。温迪克斯的股票在21日纽交所收盘时为1.12美元/股。今年2月,因为出现了“经营问题”,创立于1925年的温迪克斯申请了美国宪法第11章的破产保护。2004年12月上任的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彼得·林奇当时表示:希望可以借助破产重组达到节约开支,改善采购营销,提高客服质量等。但以现在的情况看,温迪克斯尚未找出足够好的应对竞争方法,而公司目前面临的竞争压力巨大,其中主要来自沃尔玛公司和大众超级市场公司(PublixSuperMarkets)。从1998年以来,已经关闭了200家分店。2004年,更是砍掉了10%的员工,约为1万人。2004年,温迪克斯位居美国超市排名的第16位,比2003年下降4位。

  相关链接

  温迪克斯百货成立于1935年,主要经营范围在美国东南部,列《财富》500强排名榜162位;大众超级市场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30年,是目前美国最大的雇员所有制连锁超市,列排名榜352位;沃尔玛公司成立于1940年,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零售连锁集团,列排名榜首位。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