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用电量持续增长 电力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六日电 (记者 贾全欣) 国家电监会主席柴松岳今天表示,今年一至五月,中国用电量持续增长,电力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在今天召开的“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柴松岳做上述表示。

  柴松岳认为,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电力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存在以下四大
问题:

  ——电力供需形势仍然偏紧。输变电设备、发电设备长期超负荷运行,给检修、维护和正常消缺带来严重影响。特别是随着夏季尖峰期的到来,维护电网安全的任务更加繁重。同时,保证电网安全稳定所必须的备用容量仍然不足,给电网安全带来隐患。

  ——电煤供应仍然紧张。今年以来,虽然部分发电企业的电煤供应紧张状况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但是,从全国范围看,电煤供应紧张的局面仍没有根本好转,这将对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形成威胁。同时,电煤质量的下降,也严重影响了发电机组的稳定性。

  ——自然灾害频繁发生。今年入夏以后,水灾、台风等自然灾害现象时有发生,给电网安全带来严重威胁。

  ——一些企业安全管理不到位。今年以来发生的十二起电力安全生产事故,绝大部分都是因为安全管理不到位,思想麻痹,违章作业引起的。特别是华电新疆红雁池第二发电厂发生的油罐爆炸事故,暴露了一些电力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存在的严重问题,放松管理,层层承包,以包代管,严重违反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规定。

  针对当前电力安全生产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柴松岳要求有关单位必须认清形势,不能存在丝毫的懈怠和侥幸心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认真落实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