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皮协呼吁关注应对欧盟对中国鞋反倾销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六日电 (记者 贾全欣) 中国皮革协会今天称,继欧盟委员会将于近日启动对中国产的两个税号的劳保鞋实施反倾销立案调查后,预计又将分两个阶段对中国产纺织面料鞋和皮面皮鞋实施反倾销调查。对此,企业要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做好应诉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中国皮革协会表示,欧盟预计于七月中旬启动对纺织面料鞋的反倾销调查;预计于九
月初启动对中国产皮面皮鞋的反倾销调查。如上述两个阶段调查如期启动,将涉及中国大部分以出口为主的制鞋企业。

  自今年四月份第二届世界鞋业大会之后,中国皮革协会正式向企业发出预警,认为欧盟委员会很可能在五至六月份对中国鞋类产品采取贸易限制措施。六月十三日,中国皮革协会得到可靠消息,欧盟将于近日提出对来自中国的两个税号的劳保鞋实施反倾销调查。

  中国皮革协会称,欧盟的行动并不会仅限于此,预计欧盟对中国鞋的反倾销调查将分三步走,随后的矛头将直指出口量大的纺织面料鞋和皮面皮鞋。中国皮革协会提醒各相关企业要密切注视事态发展,以积极的态度应诉和应对。(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反倾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