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香港电器制造商踩点长三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0:22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宁波8日电】

  由香港电器制造业协会组织的50位香港电器制造业人士今天上午在宁波会见内地同行,之后他们还将走访湖州、无锡和上海,在长江三角洲地区寻找合作伙伴。

  香港电器制造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郭汉林说,目前香港电器制造业正在从传统的“
后方”珠三角地区向长三角地区伸展。“我们这次来宁波的会员在珠三角都办有企业,但是来长三角办企业的只有两成左右。我们估算过,长三角的小电器生产成本比珠三角可以低10%,低端电器在长三角生产更有竞争优势。”因此,这次来宁波也是香港电器行业在长三角的“踩点”。

  香港电器制造业协会副理事长、香港通用制造厂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中贤告诉记者,长三角地区产业配套齐全,他此行的目的是寻找合适的零配件供应商,能够找到成本更低的零配件供应商,对企业来说非常重要。而香港百灵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兼总经理潘达行说,公司主要从事外贸业务,因此也希望能在长三角地区寻找电器制造业的伙伴。

  香港电器业看中的是长三角区域的完整产业以及适宜的制造成本,而在内地企业家眼中,香港的优势也令他们心动。除香港本地企业外,飞利浦家电及个人护理业务高级总监吉恩也在现场说,他此次参团来长三角考察,希望能寻找到合适的OEM合作伙伴以及零配件供应商。(冯源康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