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贸易救济作用越来越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0:13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7日电】

  对国外进口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37起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我国进口关税大幅降低,传统保护措施逐步取消。在新形势下,贸易救济措施在维护国内产业安全方面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近几年,我国对国外进口产
品发起反倾销调查37起,在立案及裁决后,大多数产品的进口倾销状况得到纠正,有效维护了相关产业的安全。

  据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贸易救济措施的效果具体为:

  多数涉案产品进口数量明显下降,进口价格明显上升,涉案国家和地区产品所占市场份额明显减少。据该局对19种终裁案件产品2004年度数据跟踪显示,除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进口价格同比下降7.3%外,其余18种产品的进口价格与上年同期比均呈上升态势。

  受损害产业得以初步恢复,效益趋好。部分国内产业抓住实施反倾销措施的有利时机,积极进行产品结构调整,改造和扩建产能。

  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反倾销措施实施后,受损害企业的经营活动能获得正常利润,企业的资金积累能力提高,能够增加技术创新投入,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提升管理水平,促进整体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

  (雷敏 王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