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关注直销立法 > 正文
 

直销牌照年内有望首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8:45 城市快报

  奖励划拨上限将提至30% 首批入围企业10家至30家

  记者郭月

  城市快报

  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商务部与国家工商总局正在协调意见,争取年内发放首批直销牌照。据悉,首批领到牌照的企业将会达到10到30家。与此同时,业内也传来消息称,由商务部起草的《直销管理条例》和国家工商总局起草的《禁止传销条例》现在比以前更趋一致,这使相关法规在未来几个月内出台变为可能。

  上限放宽监管将更严格

  据业内人士透露,“五一”期间,商务部和国家工商总局在进行了多次调研、听取了多方意见后,对即将出台的直销法进行了再度修改。在最新的《禁止传销条例》中,原本“不得采用团队计酬”的规定已改为“未经允许,不得采取团队计酬”。

  业内人士认为,增加的这四个字,预示着团队计酬很有可能会在特定条件下被保留。此外,作为区分单、多层次模式重要标杆的奖金划拨制度,已从原定的25%的上限提高到30%。与此同时,商务部等相关部门也强化了对直销企业的监控,明晰了区分直销和传销的判断依据。

  10到30家企业有望拿牌

  在日前雅芳获得国内首个直销试点的批准后,对于首批直销牌照的发放近日又有新的消息,年内首批取得直销牌照的企业将会达到10到30家。据悉,首份直销企业清单包括安利、雅芳、玫琳凯、如新等外资直销商,和南方李锦记、上海富迪、天津天狮、大连珍奥、北京新时代、广东太阳神等内资企业。其中,多数是去年在厦门参加“直销法规座谈会”的企业。业内人士分析,这意味着,通过不断地“游说”,以安利为首的多层直销巨头再次取得阶段性成果。

  立法掌控本市直销产业

  直销立法在正式出台前,每一个细微的变动,都牵扯内外资直销企业的心跳。日前,南方李锦记在本市成立了天津分公司,该公司外事经理汪锋表示,在直销立法出台以前,南方李锦记在津将采用一面开设专卖店一面推广销售人员的单层与多层兼顾的销售模式。与李锦记相比,已经获得直销试点称号的雅芳,目前已经开始在本市推行销售人员的考核制,并增加了新开专卖店的投资金额。

  业内人士分析,被推到直销试点一线的雅芳目前的市场运作成本无形中将加大几倍。相比之下,一直在本市直销界占据大半江山的安利,则力挺多层次模式,在立法出台前保持缄默。由此可见,未来各方企业的命运与何去何从都将在年内直销立法的掌握之中,本市直销业的市场命脉也将由立法来掌控。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