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美国药管局称调查万艾可可能导致失明的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9:23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5月27日电 (记者 陈勇)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7日说,他们已开始对“万艾可”(俗称“伟哥”)可能导致失明的报告展开调查,目前尚无证据表明服用“万艾可”与失明有直接联系。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表示,迄今他们已收到38例“万艾可”服用者眼睛失明的报告,并将“认真考虑”这些失明者的要求。药管局已要求“万艾可”的制造商辉瑞公司修改包装
标签上的副作用警告。

  患者所得眼疾称为“非动脉炎性前部缺血性视神经病变”,可以看成是“眼睛的中风”,病人的视神经血流被阻断,神经受损并导致失明。2005年3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研究人员在《神经眼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率先将某些患者的失明与服用“万艾可”联系起来。

  当天辉瑞公司发表声明说,公司对1.3万名志愿者进行过“万艾可”的临床试验,没有出现一例此类眼疾。辉瑞表示,它目前正和药管局协商是否修改“万艾可”包装上的副作用警告。

  这家制药公司强调,“非动脉炎性前部缺血性视神经病变”是50岁以上中老年人最常见的视神经疾病,病因包括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这些病因同样导致勃起障碍。上述眼疾病例的病因并非是服用“万艾可”。

  “万艾可”是1998年上市的勃起障碍治疗药物。辉瑞公司称,全球有2300万人服用,占同类药物市场份额的68%。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