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港口业 > 正文
 

上海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今年底开港试运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9:1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5日电 (记者 黄庭钧、冯亦珍)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建设的配套工程--全长32.5公里的东海大桥25日全线贯通,11月份将正式通车。与此同时,记者从在此间召开的第24届世界港口大会上获悉,按照目前工程建设进度,2005年底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建成投产的既定目标可以如期实现。

  作为洋山深水港工程的投资主体,上海同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顾刚在会上表
示,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自2002年6月份正式开工以来,克服外海作业条件差、施工难度高、技术性强等困难,加紧推进工程建设,实现了阶段性目标。港区工程的1600米水工码头、陆域形成和地基加固已全部完成,管理中心楼和候工楼等主要土建设施实现结构封顶,进港航道和港池水域开始进行疏浚。

  他说:“按照目前工程建设进度,2005年底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建成投产的既定目标可以如期实现。此外,根据上海市政府统一部署,并结合洋山深水港区开发进度安排,一期工程西侧的二期工程4个泊位、1400米岸线计划2006年底基本建成并投入试运营。”

  洋山深水港区的大、小洋山港址,位于杭州湾口长江口外的崎岖列岛,西北距上海南汇的芦潮港约30公里,距国际航线为68海里,是离上海最近的具备15米以上水深的天然港址;通过跨海大桥与上海综合交通运输网络连接,可充分发挥上海经济腹地广阔、箱源充足的优势。

  据顾刚介绍,洋山深水港区总体规划是依托大、小洋山岛链形成南、北两大港区。规划至2010年,北港区(小洋山一侧)可形成约11公里深水岸线,布置30多个泊位,最大通过能力超过1500万标准箱。从远景看,洋山港区发展潜力巨大,总体规划共可形成陆域面积20多平方公里,深水岸线20余公里,布置50多个大型泊位。(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