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京东方自主技术创新打造显示巨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6:06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北京 2005-05-24(中国商业电讯)——昨日,以“科技创新”和“自主创新”为主题的第八届科博会正式开幕。国内最大的液晶面板制造商——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725),携旗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真正“中国创造”的全线高端液晶显示产品参加了第八届科博会。

  此次,京东方在科博会上重点展示了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产品——应用AFFS
(超级边缘场开关)宽视角技术生产的TFT-LCD(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显示屏。AFFS技术是京东方独家拥有的具有绝对世界领先水平的宽视角显示技术,应用该技术的液晶屏的垂直与水平可视角度都创纪录地提高到180度的水平,同时响应时间、亮度、对比度以及节电等性能指标显著提高,大大领先于其他厂商。

  京东方应用AFFS技术的产品获得了全球客户的高度评价和认可。目前,京东方采用AFFS技术的TFT-LCD显示屏已广泛运用于惠普、 富士通、 Acer 和 Motion Computing等知名品牌的平板电脑上,成为全球最大的平板电脑用显示屏供应商。同时,IBM、DELL等顶尖PC制造厂商均采用京东方应用AFFS技术的TFT-LCD面板,应用于19、20英寸及更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器上。此外,在医疗显示、移动设备等许多高端细分市场,运用AFFS技术的京东方TFT-LCD屏,已经成为全球主导产品。

  作为显示领域“中国创造”的领军企业,京东方长期致力于自主技术创新,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成功转变。京东方一直注重显示技术研发,并将其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2003年,通过收购韩国现代的TFT-LCD业务,京东方获得TFT-LCD的核心研发和制造技术。在成功实施海外收购后,由中韩工程师组成的京东方技术团队又自主开发了五代以上TFT-LCD制程技术,以及此次参展的AFFS宽视角技术。

  目前,京东方在海内外拥有5个研发中心、6个制造基地,在TFT-LCD领域,京东方拥有3000多项技术专利,且每月新增专利20多项。数量众多的自有专利造就了京东方的竞争优势,当其他厂商需要不断支付特许专利使用费以取得生产技术的时候,京东方却可在自有技术专利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从而在显示领域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国外媒体称京东方使中国在光电显示领域实现了8年的技术跨越。

  在不断研发显示领域高端技术的同时,京东方致力于将最新研发技术应用到生产和实际产品中,向市场提供最新的产品和服务。其投资12.4亿美元兴建的国内最大规模的TFT-LCD五代线已成功建成投产,预计完全达产后,京东方液晶面板的年产量可达1300万片(折合17寸屏),实现年销售收入130 - 150亿元人民币。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