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7部门联合出台房产新政 > 正文
 

沪四区县15日无人签约买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4:23 每日经济新闻

  静安、虹口、崇明和嘉定均无成交,黄浦、杨浦、卢湾和奉贤只有1套签约

  王舒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静安、虹口、崇明和嘉定四区县签约套数同时告零。

  网上房地产昨日数据显示,全日签约套数136套,比5月14日减少98套。静安、虹口、崇明和嘉定均无成交,黄浦、杨浦、卢湾和奉贤也只有1套签约。其中,杨浦和奉贤直到昨日傍晚才突破“零”的关口。

  业内人士认为,今日四个区县交易同时告零,反映了上海中心城区和远郊地区同受新政策影响。但业内人士进一步指出,中心城区的零交易,与近期业主捂盘心态直接相关。而远郊地区的住宅,则在供应大增和新政策将实施的双重压力下,价格松动。

  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副总裁王皓透露,21世纪不动产4月份在上海的业务成交量只有3月份的三成。对于5月份的数据,王皓坦率表示,不抱过多期望。上房置换副总经理陈建民也表示,短期内的集中抛售,使购房者进一步持币观望,导致交易量明显下降。

  “6月份之前,只是成交量逐步萎缩,一时还难以反映在楼价上。如果持续无交易,抛盘者的心理预期将降低,成交价格将很快开始下探。”王皓认为。业内专家判断,如果楼价下跌,将首先从远郊地区及中心城区靠投资客热炒升值的住宅项目开始。

  南外滩地区某著名住宅大盘附近的中介商对记者表示,该住宅区最新一单成交价格为2.5万元。而记者看见,在该住宅的挂牌委托单上,业主两个月前第一次填出的放盘单价是3.5万元。“这种情况,下半年还会越来越多。”该中介肯定地说,成交价会越来越理性。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